從五專開始羨慕著打工的同學,畢業後考到學校二技、證照,放下了許多的壓力,接下來想要打工賺錢,累積零用錢還有工作經驗,我是投人力銀行放在上面有診所就找我面試或是我主動遞履歷出去都是用人力銀行當仲介

photo-1532619478258-7e0f564d0987.jpg

我其實沒有選擇福利或是工作內容,只要關於護理方面的工作,我一開始去大概4-5間牙助面試,有牙醫診所要求台語要很6,但我不怎麼會台語呢,面試還被考了一番台語,到第4間牙助醫生跟我說你有證照了做這個工作太可惜,就表示不太想用我哈哈,當下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但後來我也面試了幾間耳鼻喉科,到最後我終於上了一間家醫科,這才發現找工作真不容易,從面試就在看人臉色,也很感謝這間診所收留我😂,知道我是新人馬上栽培我,也在這間診所學到很多,裡面的大部分人都很可愛呵呵🤭,第一次的求職過程心得是不要害怕被拒絕,你可以遇到更好的,頻率合得來的人事物。

cc5cca4fcf5b8c8b1b998b489e65cff8-e1583291062538.jpg

第二份工作,我想只做假日班的工作,我這次覺得可以試試看餐飲業如果診所找不到的話,應徵了好多份的餐飲工作至少有5-6個,有間咖啡店還有水煮餐盒可以去上班再等我的回覆,而我還在等待,這一天晚上我去了另一間咖啡店面試結果他們說只需要長期工讀不收短期的(半年)我就被拒絕了當下其實蠻難過的,但是我騎到下一個路口準備回家的時候電話響了,你好👋,我有在人力網站看到你的履歷你是應徵護理師對嗎?我說對但我只上假日班,她說我也正好在找假日班,聽到這個好訊息感覺慈愛的上帝在幫助我,我立刻約好晚上的面試騎了快半小時到了這間診所,雖然離得有點遠但比起餐飲業還是想留在熟悉的崗位上,老闆娘考一些護理的縮寫還有講解工作內容、可以上班的時間、薪水,哇這邊薪水好高喔心裡這麼想,老闆娘突然一句這個薪水可以嗎,我就回答很可以😌,這天就結束了,之後是安排實習上班老闆娘在這期間判斷我能不能勝任這裡的工作,老闆娘也是護理師,跟我同期進來的女生很高176公分,身上有刺青,我第二次上班就沒看到他了,學姐說闆娘覺得她有刺青感覺人不太好就沒用她,而且覺得她怪怪的🤨,我就聽聽他們小八卦,這次的求職過程其實跟第一次差不多也是投了很多家,部分沒回覆,但餐飲業就是很缺人呢至少有4家再等我回覆,而到診所面試就是打扮整齊態度溫和聰明應對,這樣講會很虛幻嗎?就是不要裝笨拿出自己護理人員的實力,誰想請不靈光的員工呢,大致是這樣還有重要的一點真誠,讓她知道你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而且會好好做,不辜負她,就像千尋vs湯婆婆。第二次找工作就有看福利,第一間福利太好,第二間則是時薪高。

SpiritedAway-major-millie_20201214155935.jpg

第三份工作終於要畢業了,靠著學校引介的榮總面試,一開始很緊張,自己帶了履歷,大家坐在一間教室,填寫榮總自製的簡易履歷上面會問你曾經實習、想去、不想去的科別,還有在學校的學習情形,大略寫就好了,寫好就可以面試,我是第一個面試想說速戰速決,她問我為什麼想待在榮總?還有給我看醫生的英文醫囑問我這要怎麼給藥?最後一個問題是簡略講我曾經照顧的病人他的疾病還有給他的主要護理計劃還有護理照顧,就這樣結束其實蠻簡單的,校園徵才好像比較簡單喔,朋友直接去榮總面試他說要考筆試,我等了一個月後就收到錄取通知,大概是這樣子。

unnamed.jpg

arrow
arrow

    萊拉 L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