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執照 (2).jpg

前言

我會想這篇文章是因為我考前一個月緊張著國考到底要怎麼辦,感覺甚麼都沒準備而且考這麼多科,在想自己這麼混,看到剩下的時間真是嚇到吃手手,去網路上找看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剩一個月才開始準備護理師,還考過護理師的文章給個心理支持,結果沒有,好吧,那我考上了,我要給你們心理支持,一個月也是可以的。

 

考試如何準備

有看過我護理二技準備2個月就能考國立!!!文章的人一定知道我有去補習,沒錯,我考完二技5月5號後耍廢1個月,補習次數也非常少,但我之後還是有去補錄影帶,或抄同學上課的重點,到6月慢慢地準備還把航海王動畫追完到最新一集,大家知道我多慢準備護理執照了嗎@@

先介紹護理師執照考的規則,共考五個考試,總共11科,項目很雜,但有分大小科,我時間緊迫所以都抓大科唸,分數只要5科平均60分執照就是你的。

 

基礎醫學

(裡面包含解剖、病理、藥理、微生物免疫)

我之前考二技時就有讀解剖所以有底子,考護理師我根本沒碰過,其餘的基醫小科隨風飄,想認真讀解剖的同學可以看二技那一篇讀解剖的方法。

補充:我們補習班老師說如果要猜題就都猜同一個號碼會比較容易中,但我的第6感不錯,所以沒使用這套猜題法,如果你的不太好那就用這個方法吧。

 

基本護理學

(裡面包含基本護理學、護理行政)

基本護理學是非常重要很好拿分的科目,絕對不能放棄,你還能全神貫注在這一科,我考二技的時候每個章節至少翻過3次,如果你沒考慮補習我覺得你可以印歷屆試題,考過不會的去查答案把它背起來,或是去買題庫解析下面就會寫詳解,也不用翻課本。

 

內外科護理學

內外科不僅在考試重要以後到醫院上班也很重要,所以趁著護理師執照考把它讀好吧~內外科我是跟著補習班讀,但發現跟老師上課還是很難記,到考前2個禮拜還很焦慮,我那2個禮拜改成讀補習班的歷屆試題解析,它很方便不會的下面就附上解析一邊寫題目一邊背,沒補習的朋友是買護理師捷徑,也是寫題目背疾病,然後我發現內外科很愛考相同的疾病(骨髓炎、類風濕、上下神經受損、重症肌無力…),它是有規則可循,不用怕,腳踏實地用心準備,執照就會是你的。

產兒科護理學

這個科目也很好拿分,超優的,我也跟著補習班一起讀,然後課程結束後,就開始自己考歷屆試題然後不會的就去找答案,把它背下來,其實產兒科難度不高,都考得大同小異。

精神科與社區衛生護理學

這科我沒有補課,但我有補習班的課本跟同學借重點抄,然後寫考題,不會得再去翻書,最後考得也不錯。

 

結論:多做考題,對執照考有很大的幫助,考的類型概念相似。

好拿的分數排名1.基本護理學2.產兒3.精神社區4.內外5.基醫

精神這科我花的時間沒有很多,但是分數可以很高,我時間比較集中在內外>產兒>精神社區>基護行政,基本護理有底子所以我最後一個禮拜才比較在準備。

考試用書,可以去買高O的試題解析,裡面有詳解,前面3週我就用補習班的課本配合題解本讀書,前3周要把科目全部都看完,可以看網路上的趨勢分析,看考題大概都考哪些,我最後1周都是看試題解析,好好分配時間,我讀書的地點是在學校圖書館和K書中心,比較容易專心。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

考試加油

願執照與你們同在

我是2019/7/27考試

考選部公告上榜時間是8/30

2.jpg

 

arrow
arrow

    萊拉 L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