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JPG

前言

會想要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考前也一直在爬文,看學長姐如何準備二技考試和護理師,每個人準備的方式都不一樣,所以我也想打一篇文章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希望能為緊張的你加油打氣。

 

二技考試準備

我因為不太會抓重點所以我有去補習,二技考試是5月5號,我認真地跟你們說我是3月才開始準備的,最後我考上台中科大護理二技日間部,跟北護的同學分數差4分,書審我就不知道了,他有北護正取,我擦身而過哈哈,我是要告訴你們我的讀書方式這樣很OK。

 

我因為要去實習所以補習班的課都沒有上,我們學校寒假才實習完,我三月份開始去補習班補錄影帶(生理解剖、基本護理、國文、英文),我重心是放在解剖基護,每一堂都會去上課,寫歷屆試題,然後我真的很推高X補習班,我上五專感覺最爛的應該是解剖吧,一開始覺得跟它無緣了,但遇到高X補習班的何X老師就徹底改觀,她會用圖解的方式講解還有運用有趣的口訣(不是打廣告,只是告訴你們我的解剖是這樣救回來的唷),我朋友沒補習它讀解剖是用歷屆試題解析,不懂的就背起來,它還會做很多卡片變成小口袋書很精緻,然後基本護理真的是非常好拿分數的科目,絕對不能放棄,你還能全神貫注在這一科,如果你沒考慮補習我覺得你可以印歷屆試題,考過不會的去查答案把它背起來,或是去買題庫解析下面就會寫詳解,也不用翻課本。

英文我到補習班聽課過,但我非常不喜歡老師教導的方式,所以我就自己讀,最後也考得不錯,我是買英文二技統測參考書,裡面有許多二技考試會出現的英文單字,而且它會編哪一年考的,你可以知道近年來的趨勢,而且我二技考當天帶著它去,考英文前隨便翻翻它就拯救我兩題英文,我覺得實在厲害@@,我手機還有下載1個APP有1隻貓咪,然後點英文單字的,我都玩中高級裡面的單字有很多會出現在二技英文考試,平時搭公車無聊時都能訓練一下英文單字。

(我英文是我二技裡面分數最高的,驚訝)

國文補習班的課我也只有去幾堂課,比較有印象是老師再檢討歷屆試題,國文我會寫補習班發的講義,我沒補習的朋友是有買統測國文之類的參考書,我是覺得我國文並沒有花什麼時間準備,而且我國文造詣本身也不高,只是考試當天認真看題目,好好想過作者想表達甚麼,就考很好了,不要怕二技國文其實很簡單。

 

結論:我一開始也很緊張到處問前輩,他們都說重心要放在解剖和基護,我親身經驗也發現這樣子的道理,加油啦學妹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理二技 國立大學
    全站熱搜

    萊拉 L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