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8  NIFTY PRO+五合一

平常都在診所追蹤寶寶的狀況,兩個禮拜前做染色體檢查NIFTY PRO+五合一總共43500元,還有子癲前症和弓漿蟲檢查加起來快5萬元,在12/18診所打電話通知我,報告內容是胎兒第21對染色體異常,還有子癲前症高危險群,診所幫我轉介給醫學中心,說需要做羊膜穿刺來確立胎兒診斷,對於子癲前症高風險群要吃Bokey來預防。

2023.12.19  醫學中心婦產科

聽到胎兒的報告,心裡帶著緊張跟一點點焦慮,想說不會那麼幸運吧,去大醫院看看是不是有誤會,還在網路上查了許多關於NIFTY 檢查的偽陽性機率,試圖安慰自己,小朋友應該不會有事,這天跟老公到醫院一起看診,終於老公可以進診間了,之前診所的醫生都不讓老公進去,只能產婦進入診間,老公都沒有看過超音波的電腦動態螢幕,這次第一次跟老公看著螢幕,結果蘇醫生一看就說這狀況不好,頭、脖子後面、身體有囊性水腫,通常有囊性水腫跟染色體異常、和心臟異常還有唐氏症寶寶有關,有些胎兒會因為受到囊性水腫壓迫自己心跳停止,可能這2-3週內就可能停止心跳,醫生說等小孩大一點16週再做羊水穿刺看看染色體有沒有異常,如果有異常24週前都可以拿掉;之後回家跟老公一直上網查相關訊息,我之前檢驗的NIFTY第21對染色體異常還有超音波看到囊性水腫都已經符合小朋友的病況很大的機率是唐寶寶了,跟老公討論後想在下周安排引產。

2023.12.22  安排引產

這天又掛了醫師的門診,先幫我照超音波,醫師說胎兒身體水腫有比較消,但是脖子和頭還是水腫,我跟醫師說我們想要下週引產,醫生開了單子說引產不急等你們準備好,24週前都可以引產,週數大一點子宮頸也會比較容易放鬆,你們之前有想帶小朋友去的地方嗎?像動物園?你們可以先帶他去走走跟他說話;我跟老公聽到都快哭了,醫生說等我們準備好就拿這張單子到產房報到就可以,時間要是早上0800-0830,禮拜一到日都可以。

2023.12.31禮拜日  引產日

今天一早老公陪我去醫院產房報到,先打針上點滴,藥從藥局回到病房,Cytotec 2顆值班醫師塞到會陰,藥塞到很裡面,那時候是早上1120,醫生說30分鐘後藥效就會開始,我1145就開始不舒服肚子好痛、雙腳很酸沒力又變很冰、一直跑廁所拉肚子,老公在我身邊帶著點滴架跑來跑去,之後我在馬桶上暈到頭暈目眩,覺得不對勁,擦完屁屁,請老公帶我回床上,按鈴跟護理師說,護理師說頭暈就不要下床了,怕會跌倒在廁所很危險,但我肚子還是好痛又想拉了,老公幫我買來便盆,我在上面上廁所,屁屁髒髒幫我擦,太感動了,打一打文章我快哭了,他就陪著我經歷這些,醫師說這是引產藥的副作用,他等下會開給我止瀉藥,我們的uber eat到了,但我完全沒食慾,沒有吃,肚子痛還有拉屎都來不及了,沒時間吃飯,就這樣持續到1400才比較好一點點,但還是一樣又拉又痛,便便從咖啡色拉到最後變綠色膽汁色,直接把膽汁拉出來沒東西了,我比較不暈又可以下去如廁,這樣就不用讓老公洗便盆,上床後陰道有一種往內吸的感覺,好像有東西在移動了,我跟護理師說一下這樣的改變,他來內診說羊膜有比較下面了,先不要下床上廁所使用便盆就好,如果有其他不適或出水在跟他說,之後護理師進來問我狀況我說肚子還是會痛,也一直拉,他說要不要打止痛藥我說好,之後我的止瀉藥終於從藥局送過來了,都拉10次以上了,吃了止瀉藥肚子也安靜了,止痛藥打了半隻morphine,漸漸不痛,伴隨著睡意我終於合了一下眼,到了1745值班醫生進來內診還有塞Cytotec 2顆,結果她手一出來,羊水就破了寶寶也滑出來了,醫生說進手術房,我就被推進去,醫生幫我清理還在子宮裡的胎盤還有血塊,還有幫我的胎盤做染色體檢查,之後就到恢復室休息,值班醫師說明寶寶的狀況與外觀寶寶是男生、頸部外觀看起來就是比較厚,護理師詢問我們要不要看寶寶,我們不看,怕看了會想太多,葬儀社詢問我們要怎麼處理胎兒,他才15週我們決定是當醫療廢棄物處理,之後進病房住一晚後就出院。

謝謝照顧我的護理師、醫師、傳送阿姨[醫學]胎兒囊性水腫 cystic hygroma 胎兒15

住院費用9716元 (內含單人房一晚、自費胎盤染色體檢查4000元)

arrow
arrow

    萊拉 L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